中考命题作文实例导写及范文:生活的选择
呱呱坠地是宣布我们的到来,来到这个世界面对一切一切的不平与坎坷。也许我们无助,也许我们彷徨,但我们无从逃避,只能面对,顽强地生活下去是我们唯一选择。
――题记
生活需要一种勇气、需要一种执着,因为有太多太多的苦难与泪水将伴随我们一生。匆忙走过,也许你我未能来得及回味,但当我们真正走过那满地荆棘的小路后,也许你我将会真正读懂生活,有自己的感受。
儿时的我们是快乐的。我们没有忧愁、没有烦恼,有的只是满脸的笑容,我们温存在父母温情的港湾。我们不必惧怕风浪的袭击,也不必走那泥泞的小路,因为我们有父亲坚强的臂膀、母亲轻轻地举托。我们不知生活的艰辛,只是用小小的嘴唇用力舔那厚厚的蜜罐。蜜罐确实很甜的,但我们知道,蜜罐舔多了也是会苦的。
我们走过无忧的童年,来到少年的大门,用我们稚嫩的小手抚摸着“少年”这两个烫金大字,只是新奇,并没有什么其他的感受。童年的身影犹存,我们的心依然脆弱。我们有的只是身高的增加,容貌的成熟,真正童年的状态我们还没有进入。
生活需要我们去体味,需要我们去理解。当我们不顾生活的轨迹一味孤独前行,我们不会得到什么东西的,有的只是满心的酸楚与委屈。也许我们会落泪,落泪又有什么用?
没有人会为你的落泪买单,我们的泪水只是一种洗刷双眼的工具。让我们把双眼洗刷地更明亮,以便我们用双眸更好地诠释整个世界。记住这句话:“擦亮双眼,也许你会看得更远!”
每当皓月当空,我静静地躺在床上,眯上双眼,不禁开始了思索。生活到底赋予了我们什么?我也不知道到底得到了什么,只能回忆往事的点点滴滴。有时候想想未来,不由从心底丛生一种无名的惧怕,是一种“剪不断、理还乱”的繁琐。想想自己在将来的某一天,同样会娶妻生儿、赡养父母,生活的重担将会从父亲的肩膀转嫁给我,确实很恐怖。我总觉得自己不曾长大,总觉得自己还是一个孩子。哎!我没有选择,只能这样,只能探究式的慢慢琢磨。生活确实很伟大,它要我们读懂的实在太多太多!
生活需要坚强,需要一种永不言败的豪气。生活是艰辛的。生活需要我们努力拼搏,需要一种顽强的斗志。一句歌词唱得好,“生活就像一团乱麻,总有那解不开的小疙瘩。”生活确实这样,当朝阳慢慢升起,也预示着崭新一天的开始,生活琐事随即而来,父亲开始为整个家而奔波,母亲开始了柴米油茶的置办,孩子开始了学业的奋发。日日月月年年周而复始,这都是为了把生活过得更好。
会生活的人是成功的。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,只有真正懂得生活的人才能成功。也许你昨日是一个不懂得生活的人,那么就从明天开始做一个懂得生活的人,努力过好自己的每一天,做一个充实的自我。
人生苦短生死难说,人来去匆匆,抓住有限的生命,做自己想做的事,给自己一个无悔的人生。在人生这个绚丽的舞台上留下最光辉的一笔,留给自己慢慢的回忆……